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慎言“零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41 重庆晨报

  

古力慎言“零封”

  今日出征首尔,与陈耀烨进行LG杯决赛后三盘比赛古力慎言“零封”今天,围甲联赛开幕的同时,古力也将搭乘班机飞赴韩国首尔参加LG决赛,冲击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

  就在古力离开北京前的一天,本报记者对古力进行了专访。不过从采访中可以感觉到,在离胜利如此之近时,古力反而越发出言谨慎,对待比赛的认真程度也是有增无减。联系到他对陈耀烨的实力优势和经验优势,相信以这样平稳心态出征的古力,实现自己的世界冠军梦想只是时间问题了。

  谨慎对待LG决赛

  在五番棋的前两局比赛取得2:0的绝对优势,而且在番棋经验上远远占优,外界都认为古力将兵不血刃地以3:0对陈耀烨实现“零封”,就连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都一反常态,对LG决赛的走势做出预测,认为古力“有99%的可能性获胜”。不过面对这一片叫好之声,古力自己却看得很开,“我现在也没有想太多,毕竟还得赢一盘棋才能夺冠呢!不到最后时刻说任何话都是没用的。现在我也没想过要什么‘零封’,先争取把比赛下好吧!”

  富士通不是主动找输

  围棋界一直流传着“为捡西瓜,宁丢芝麻”这句谚语,用来形容棋手们在重大比赛前,宁愿牺牲一些小的比赛,来为随后的关键比赛做准备。就在前不久结束的富士通围棋赛上,古力在形势占优的情况下为屠对手的一条大龙,意外地输掉了比赛。面对记者的疑问,古力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要故意输掉比赛,“那次比赛自己确实有点犯了迷糊,本来形势挺好的,不过为了杀那条大龙,损失的太多了,到后来也挺后悔的。不过比赛输了也很正常,但是确实没有什么为了

LG杯故意输掉比赛的说法。”

  个性化

邮票?没关心

  尽管古力LG登顶暂时还没有实现,但是重庆各界都承诺重奖。而重庆棋院的奖励更是别具一格:将联合国家

邮政局和重庆邮票公司,为古力分别发行600套附有古力头像的个性化邮票和纪念封。不过对于这个颇具新意的奖励计划,古力却表现得有些“冷淡”:“这个我听杨一院长说过的,但是没怎么去关心,我想我现在的主要任务还是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上吧!这些等比赛完了再说也不迟,呵呵!”

  按照计划,古力将于今日下午2点半飞赴韩国,如果能够在17日的比赛中胜出,古力还能赶回国内参加20日的围甲第二轮比赛。本报记者金鑫(北京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