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举重队出征亚洲俱乐部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南宁4月14日电中国举重队14日奔赴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参加即将在那里开幕的第七届亚洲俱乐部举重锦标赛。中国队派出了来自地方队的年轻队员,希望借此机会挖掘和培养有潜力的新秀。

  亚洲俱乐部举重锦标赛由亚洲举重联合会主办,属于亚洲二级赛事,旨在加强亚洲举重选手间的交流,为年轻选手增加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本届锦标赛将于15日开幕,中国
队从各地方队抽调11名选手参加男子6个级别、女子4个级别的比赛。

  中国队领队杨汉雄14日在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本届亚洲俱乐部锦标赛是今年第一项亚洲(举重)赛事,中国队此次参赛不仅要锻炼队伍,还要尽可能多地了解亚洲对手的后备人才储备情况,为2008年奥运会打好‘情报战’。”

  亚洲“邻居”的确已经成为中国队在小级别比赛上最具威胁的对手。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泰国队、越南队已经和中国队平分秋色,其中泰国队势头最猛,分别夺得中国优势级别女子48公斤级、53公斤级的银牌和铜牌,以及63公斤级的金牌。(记者刘阳叶建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