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晚注册属特事特办 蔡振华否认陕西分期付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38 北京晚报

  

马琳晚注册属特事特办蔡振华否认陕西分期付款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振华,对马林事件作出官方表态。他说:“马林的确是在4月10日才完成注册的,这件事情,我们采取了‘特事特办’的方式解决,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当然,乒协和各个俱乐部也要进行总结和反思。”

  在3月2日进行的乒超“自由人摘牌租借”会上,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和山东

鲁能俱乐部分别以501万元人民币和410万元人民币摘下马林与王皓,事后因金额巨大,两家俱乐部有所反悔,向乒协提出了协商意见。由此,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未能在3月31日24时乒超运动员注册截止时间前,向乒羽中心送交马林的注册材料。这在国内乒乓界和舆论中,被称为“501万风波”。对此,蔡振华说:“501万的摘牌费确实超出任何人的想象,在摘牌会后也的确产生了意见不一的地方,但是在每个新生事物的发展过程中,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是在特殊时间段发生的特殊事件,我们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理解。”

  在乒羽中心和两家俱乐部以及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的上级主管单位进行了长时间的斡旋后,山东鲁能俱乐部在3月31日24时前完成了包括王皓在内的所有运动员注册。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则在3月31日24时前完成了除马林外的俱乐部其他球员注册,随后在4月10日完成了马林的签约注册事宜。“501万风波”至此已趋于平静。但是还遗留有“马林注册是否符合规定”和“俱乐部如何偿付摘牌费”两个问题。

  对于“两家摘出天价的俱乐部如何偿付摘牌费”的问题,蔡振华否认了“分期付款”的说法。他说:“一切将按照正常程序进行。”而对于“马林注册是否符合规定”的疑问,蔡振华说:“以前也有俱乐部因为更名,需要上报工商部门等待审批等原因而无法按时注册的情况,乒协也允许他们注册了。”蔡振华强调说,“这是新生事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们采取了‘特事特办’的方式解决,我们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

  至此,“501万风波”尘埃落定,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将于5月20日拉开战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