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篮联关注中国巨人:姚明受伤犹如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35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北京时间昨天,国际篮联官方网站刊登文章称,姚明可能会因为左脚脚趾骨折而缺席今年的世锦赛,并以贝克汉姆为例,认为即使他能够提前归队也可能状态大不如前。

  该文称,姚明的受伤给中国国家队投下了一个长长的阴影,因为在过去的比赛中,姚明是中国队绝对的核心,中国队可以说是“姚之队”。

  在本周末,这名身高2.26米的巨人受伤的左脚将接受手术。倘若姚明不能代表中国队出征世锦赛,中国队很可能会在日本札幌溃不成军,而姚明的这次受伤给中国男篮造成的困境,与2002年贝克汉姆的受伤情形极为类似。

  在2002世界杯开赛前,身披曼联队战袍的贝克汉姆在与拉科鲁尼亚队的冠军杯比赛中,被杜斯切尔铲断左脚,伤情与姚明类似。尽管贝克汉姆比预计时间提前归队,参加了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但是,由于缺乏足够的热身和训练,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明显不如受伤前。

  不过,也许姚明本赛季初期的康复经历可以让我们对他的及时复出抱以希望。赛季初期,姚明曾因为脚趾感染缺席了21场比赛,然而经过手术治疗后,重回赛场的姚明表现更加出色。

  长期关注中国篮球的亚洲篮球网撰稿人亚瑟·沃尔伯特则认为,姚明受伤对

中国队的打击并没有那么致命。即使姚明因伤不能及时归队,易建联也可以胜任先发
中锋
的位置。如果王治郅能够恢复到以前的状态,那么他和易建联的内线组合同样可以攻城拔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