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战大连防反战术不变 以逸待劳王宝山欲取得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35 深圳晚报

  亚冠刚打完,中超硝烟又燃。相对昨天经历12个小时飞行的大连实德队来说,深圳金威队有主场和以逸待劳两大优势。但是,深足主帅王宝山担心,如果球队上下位置摆得不对,这两个优势就会转变成束手束脚的难题。王宝山说:“在大连队面前,我们还是弱者。”

  上赛季深足主场被大连队替补打成5比1的一幕仍历历在目。当时把深足防线搅的七
零八落的马帅和邹捷,在两天前的亚冠比赛中根本没有上场,本赛季成为大连队“发动机”的权磊也只是替补上场踢了25分钟;两位外援扬戈维奇和潘塔在下半场上半段已经被替换下场。“大连队明显是在为周末的联赛储备体能。不过说老实话,无论他们派谁上场,我们也不一定能防好。”王宝山说。

  昨天是深足战前最重要的一堂大运动量训练,刚从国足集训归来的李毅也参加了全队合练。大敌当前,除了袁琳因为红牌停赛被李洪洋代替外,深足的其他主力位置基本没变。王宝山最担心的,是深足两个边路能不能顶住对手的轮番冲击,尤其是左边的薛申面对潘塔,怎样在攻上去的情况下及时回防。一旦失位,这个空档将成为对手突破的最佳位置。所以,深足昨天用了大量时间演练防守,重点是边路和定位球。

  不过,进攻始终是前锋出身的王宝山最擅长的项目。在训练的最后,他反复演练了丹尼尔拖后拿球,李毅突破的手段。先防守并不等于深足不想赢,就看防线坚固的程度和反击套路是否奏效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