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摘牌风波”顺利化解 乒超将于5月正常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4:45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昨天表示,在多方努力下,因自由人摘牌而出现的问题已经解决,今年乒超联赛将于5月20日正常开赛。

  本月10日陕西银河国梁乒乓球俱乐部和马琳签订了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租借合同,纷争多时的“标王事件”尘埃落定。但对于这一签约日期已超过乒协原先规定的3月31日注册截
止日期、是否注册有效的新疑问,蔡振华昨天委婉地表示:马琳参加乒超联赛的资格不应成为问题。

  蔡振华承认马琳确实没在规定的时间内签约、注册,但他表示,参加乒超联赛的俱乐部遇到了困难,乒羽中心有义务跟他们一起协商,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注册截止后,乒羽中心一般要用一周时间对俱乐部上交材料予以审查。但乒超联赛以前也出现过注册超期情况,如有的俱乐部因为更名,等待工商部门审批而无法按时注册,我们也允许他们正常参加联赛。

  蔡振华并不愿意引用媒体冠以的“标王事件”来概括此次摘牌风波,但他也认为,乒超联赛第一次进行自由人摘牌出现了特殊情况,马琳的501万元身价确实超乎了我们的想象,与初衷不一致。对于自由人摘牌这种形式,乒羽中心、俱乐部都要很好地总结,它毕竟是一个新生事物,争取明年在制度上更完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