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备战很“谦虚” 只谈团队精神不提夺取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14 江淮晨报

  本报讯 即便已经囊括过所有重大世界比赛的冠军,在参加的任何比赛中都被视为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但“金牌之师”中国乒乓球队面对即将到来的第四十八届世乒赛团体赛依然低调。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和国乒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在介绍备战情况时只谈团队精神不提夺冠。

  刘国梁表示,国乒男队本次封闭训练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更加强调团队凝聚力和战
斗力。即将在月末开战的德国世乒赛上将要争夺的是团体项目的桂冠,因此队伍的团队精神非常重要。在厦门的封闭训练中,男队不光加强了主力队员之间的交流,形成了强强互动,更加强了队员与教练员之间的交流,使整个团队拧成一股绳,争取发挥最佳状态。

  在刚刚结束的锦州热身赛中,王励勤和马琳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精神状态都控制得比较稳定,而此前训练积极的王皓状态则有所回落,第一次参加

世乒赛团体赛的陈玘和马龙表现出急躁和焦虑情绪,在下一阶段的备战训练中都需要加强调控。

  尽管在刚刚结束的热身赛上女一队没有入围争冠组,但是主帅施之皓却认为输球暴露了问题,未必是坏事。他特意指出,本次女队在封训中也强调了团队精神的重要,而且着重帮助队员克服了惯有的“骄娇”二气。

  蔡振华表示,本届世乒赛是2008年奥运会备战工作的主要战役之一,既要完成今年的参赛任务,也要兼顾

北京奥运阵容,为运动员创造参加大赛的机会。当被记者问及今年参赛的目标时,蔡振华特别提到“一般哀兵更能取得好成绩”,绝不能肯定说我们能拿冠军,国乒队将做好打大仗、打恶仗的准备,全力以赴争取最优异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