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乒出征世乒赛不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队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13日在乒羽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汇报”了两支队伍备战第四十八届世乒赛的情况。讲到大赛目标时,姗姗来迟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强调,国乒队出征前从来不提“夺冠”。

  蔡振华给中国队本次出征的状态和目标定位为“充满必胜的信心,争取最优异的成
绩”。他解释说,低调是国乒队一向的作风,在他看来,“哀兵必胜”,低调的球队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他也希望外界不要给国乒队施加任何的压力。

  介绍国乒队封闭训练33天的成果时,刘国梁和施之皓不约而同地强调起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刘国梁说在厦门封闭训练期间,男队不仅加强了主力队员之间的交流和对抗,还别出心裁地让队员给教练提意见,让以前的单向灌输变为双向交流,帮助队员提高自身实力的同时也使整个球队拧成一股绳,提高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施之皓率领的女队也采取了同样的办法,训练时增加了主力队员之间的对抗性练习。同时,他们还采用了多媒体教学的先进手段,使训练时的针对性更强。

  两位主帅都表示,封闭训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国乒队将于16日飞赴法兰克福,随即转机前往奥地利,在奥地利国家队的训练基地进行适应性练习,期间可能会安排一场热身赛。他们将于22日抵达德国不来梅,迎接24日开始的第四十八届

世乒赛团体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