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裁判可能现身德国世界杯 曾执法冠军杯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11 中国新闻网

  如果能通过本月晚些时候的专业和体能测试,法国人内莉·维耶诺将成为德国世界杯赛的巡边员,同时也是男子足球世界杯赛历史上第一位女性裁判。

  目前有82名候选人竞争德国世界杯赛的60个巡边员席位,维耶诺也在其中。现年44岁的维耶诺自1996年开始担任法国甲级联赛的巡边员,也是法国足球史上第一位女巡边员。

  维耶诺与埃·普拉有长期合作关系,后者成为国际足联上个月宣布的德国世界杯赛23名主裁判之一。普拉的另外两名助手利·达戈纳和文·特谢尔也在竞争德国世界杯赛巡边员的资格。

  维耶诺来自法国北部的弗莱尔,除执法法甲联赛比赛外,她还曾在欧洲冠军联赛以及1996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担任巡边员。她也是2003年女足世界杯赛的主裁判。

  国际足联发言人安·韦茨12日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说:“维耶诺能成为候选人证明了她在世界最好的巡边员中的位置,因此具有特殊意义。这意味着今后还会有女性裁判出现在

世界杯赛上,甚至有可能成为主裁判人选。”

  (来源: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