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总决赛:华南虎逼近三冠王 八一捍卫主场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10 中国体育报

  CBA总决赛前两个回合过后,八一双鹿队尚未打破连续几个赛季在东莞不赢球的“魔咒”。而广东宏远队尽管带着2比0的总比分奔赴客场,但本赛季常规赛他们已两度在宁波客场饮恨。相信本周末回到主场的八一队,将在关键的第三和第四场总决赛中,以破釜沉舟的豪气与广东队进行两场生死大战。

  自总决赛首场,广东队毫无悬念地主场大胜宿敌八一队之后,不少人已经预言广东
队将以4比0横扫八一男篮,但这时,八一男篮让人吃惊了。CBA总决赛第二场确实精彩,没让全国篮球迷失望。这是广东队本赛季迄今在东莞打得最艰苦的一场比赛,顽强的八一男篮不受第一场失利的影响,他们旺盛的斗志使得比赛过程惊心动魄,足以让人击掌叫绝。八一的表现足以让他们带着自信回到主场。主帅阿的江和八一队员已表示,回到宁波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虽然总决赛次战,广东队仅以两分险胜。但在这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业已凸现出自己的冠军底气。正在崛起的“新王朝”

广东宏远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作风,让人印象深刻。尽管他们多次在领先之时,被八一队顽强地将比分迫近,不过宏远将士们没有在关键时刻手软。最终,华南虎广东队凭借高出一筹的整体实力,再度“吞噬”后劲略显不足的双鹿。

  不得不承认,这样精彩的比赛才是真正的总决赛,因为他们都有一颗冠军的心。广东宏远一年一个台阶,从联赛前三甲到连续杀入总决赛;再从亚军到冠军;最后连续卫冕;这次携两连冠之势再次闯入总决赛,面对的是“老王朝”八一队。李春江带领的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李群、积臣等球员已经建立起了一个新王朝的雏形,但是,在八一

男篮面前,任何球队都不敢轻敌。八一队显得有些“老迈”,但以作风顽强著称的八一队足以让任何一直球队发怵。

  尽管今年的总决赛扩至7战4胜,但从以往5战3胜的总决赛历程来看,广东队确立的2比0优势,似乎已很难被撼动。从某种意义上讲,夺冠对广东队来说,只是时间问题而已。但别忘了,本赛季广东队也还没有在宁波赢过球,这一次,八一铁军绝不会放过捍卫主场荣誉的机会。我们似乎已经听到宁波球迷说:雅戈尔体育馆见,好戏才刚刚开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