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四年级悲情超级秀(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3 每日新报

  “这是最好的年代,也是最坏的年代。”姚明的四年级就像《无间道》的这句经典台词一样,既充满了霉运和诅咒,也充满了希望和振奋。姚明在他四年级开始的时候遭遇了自己职业生涯以来的最长一次缺阵,从2005年12月18日到2006年1月30日,他缺席了整整21场比赛。而且最后他竟然又以另外一次可能更加严重的伤病结束了自己四年级的征程。但姚明同样经历了一个蜕变的赛季,他在55场比赛之中就实现了创纪录的34次两双,他成功跻身“20+10”这个巨星俱乐部,他终于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现在是NBA最好的中锋。

  证明价值的四年级

  在姚明第一次受伤之前,他的数据跟上赛季相差不大,但复出之后,姚明像换了一个人,他的个人统计不断提高。在复出之后所打的33场比赛中,姚明只有7场比赛没有超过20分,23次打出两双。在3月5日至3月15日的6场比赛中,姚明5次得分超30分,平均每场得了33分。在他复出后的33场比赛中,姚明总共得了809分,平均每场得24.5分,总共抢下了368个篮板,平均每场11.2个篮板。在这段时间,姚明两度打出赛季最高的38分,也两度获得周最佳。

  整个赛季姚明得到34次两双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在NBA中排在第9位。赛季平均每场得22.5分和10.2个篮板,一举跨入“20+10”俱乐部(平均每场得20分和10个篮板)。本赛季NBA只有4个人能达到这一标准,除姚明外,另外三人分别是加内特、马里昂和布兰德。昔日这个俱乐部的常客奥尼尔和邓肯两人则被取消了资格。“20+10”是球员的一个高标准,能达到这个标准的无疑是NBA的超一流球员。

  统治内线的四年级

  如果单凭进入“20+10”俱乐部就断言姚明是当今NBA第一

中锋,恐怕还缺少一些说服力,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姚明和其他优秀中锋之间的直接对话吧。在本赛季与姚明交手次数最多的中锋当数快船的卡曼,卡曼在本赛季的上升势头明显,但在他和姚明的4次交手中,姚明取得了完胜。在4次交手中,姚明场均得到23.25分12.75个篮板,而卡曼只得到可怜的7分5.75个篮板。与姚明交手时表现最稳定的当数国王的中锋布拉德·米勒,他在与姚明的3次交锋中取得了24分9个篮板,而姚明也不甘示弱,每场得到24分9.8个篮板。在全明星赛前就对姚明颇有微词的掘金中锋坎比与姚明只交手一次,得到10分15个篮板,在比赛中甚至没有一次像样的篮下进攻;姚明则以21分8个篮板带领
火箭
获得胜利。早在上个赛季就嚷嚷自己是西部最佳中锋的丹皮尔在本赛季已经沦为了替补,在他和姚明的两次较量中,平均只得到5.5分9个篮板,姚明则以16.5分9.5个篮板胜出。从统计情况可以看出,在中锋的较量中,姚明已经不惧怕任何人,堪称当之无愧的最佳中锋。

  虽然火箭无缘季后赛,但姚明却得到了磨炼,希望在下赛季开始的时候,姚明能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利用养伤的时间继续思考自己技术上的缺陷,复出之后将变得更加强大”。希望这一次伤病不要再干扰姚明和火箭。

  新报记者滕达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