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制托出新赛季 06棒球联赛扩大阿影响有新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张耀光报道:采用了全新赛制的2006年中国棒球联赛4月14日在江苏无锡开幕,此后在长达三个月的时间里,参赛的6支全国棒球精英,将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成都、无锡6个城市,为广大球迷奉上78场美味的棒球大餐。这是中国棒球协会13日在京发布的。

  一开始就朝着职业化努力的中国棒球联赛始于2002年,今年已是第5个年头。过去的
赛事均采用常规赛加总决赛的模式进行,而今次则采用常规赛(分区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即第一阶段4月14日至6月4日,参赛的6支队伍分成西北区(北京猛虎、天津雄狮、四川蛟龙)、东南区(广东猎豹、上海金鹰、希望之星),各区各队与另两支队分别进行3个主场和3个客场的较量;第二阶段半决赛6月10日至6月18日,由分区赛的前两名进行主客场5战3胜制的交叉赛;最后阶段6月23日至7月2日,则由半决赛的胜者进行5战3胜的主客场总决赛。

  按照新的赛制,整个赛季赛程为11周,总场次达78场。中国

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在解释新赛制时说,之所以采用新的赛制,首先考虑到的是,在不降低比赛密度的情况下压缩赛程,好给国家队腾出更多的集训和拉练时间,以便更好地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
会。在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将先后赴荷兰和美国进行比赛,然后争取在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此外采用分区赛是因为此前四年
总决赛
都是在北京猛虎和天津雄狮之间进行,对推动棒球的普及和发展不是很有利;采用新赛制增加了其他球队闯入总决赛的机会,对扩大影响力起到促进作用。

  此外,本赛季还将致力于球市的开拓和棒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联赛期间棒球节、全明星赛、大学生垫场赛、媒体棒球赛、球星深入学校与学生交流、辅导棒球等深受欢迎的活动还将继续进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中国棒球协会主席胡建国以及参赛各队的主教练也出席了13日的新闻发布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