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征前召开新闻通气会 中国乒乓球队蓄势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4月13日,中国乒乓球队在距离出征世乒赛还有3天的时候召开了新闻通气会,男女队主教练分别通报了各队封闭训练、主力队员备战情况。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和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均表示,由于此次备战的是团体世乒赛,因此,在33天的封闭训练中注重了队伍凝聚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团体赛是以国家为单位,封闭训练中一改往日主力与替补练习的做法,增加了主力与主力之间的对抗,目的是为了增强
团队精神、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刘国梁说,在33天集训期间,除马琳因伤缺席一堂课外,其他主力队员均是全勤。目前,王励勤和马琳状态平稳,在刚结束的锦州热身赛上看出,马琳前三板的威胁力依旧很强,而王励勤还需解决好关键球的把握能力。王皓精神状态比前一阶段有所回落,但教练组相信他在赛前一定能够恢复到最佳状态。小将马龙和陈玘训练扎实,有了很大进步,第一次参加

世乒赛团体赛的他们目前出现了焦虑情绪,刘国梁认为这是正常现象,是可以解除的。

  施之皓在评价女乒主力时再次打出了“5张王牌”:从状态来看,虽然王楠的精力、体能无法与之前相比,但是目前状态更接近比赛;张怡宁在封闭训练中起到了领军人物的作用;郭跃在封闭训练中考勤为全勤,克服了骄娇二气;李晓霞和郭焱在世乒赛名单宣布前后情绪反差很大,但在技术上有了很大提高,施之皓也表示,他相信首次参赛的二人的情绪会逐步稳定下来。

  国乒队将于4月16日乘坐下午2点15分的航班飞往法兰克福,之后转赴奥地利,在奥地利国家队的训练基地训练,后期会与奥地利队进行一场热身赛,22日进驻不来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