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一句话激起国脚斗志 威峰组合回到康桥就来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我希望国脚可以在各俱乐部球队起到表率作用。”朱广沪的一番话,申花的几员大将恐怕印象特别深,毕竟申花此次入选的6人中,除了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其他人都因为状态问题在联赛比赛中当过替补。回到康桥,他们在训练中的认真投入程度显然要更进一层,这也应了吴金贵的那句期望———“去国家队练练,自信心都会提高不少。”

  一般而言,胜利的阵容是不会轻易改变的,不过国家队队长的复出还是值得让这个规则破例。虽然此前在国家队集训时有些小伤,但是昨天的训练已经可以完全投入了。和李玮峰配对的还是5号杜威,而在训练结束之后,助理教练可可、朱炯一起留下来为杜威加练半个小时。“杜,这样的球你可以交给身后的门将,但是别的球你必须顶出来!”“那么上次那种情况,我这么处理有什么问题?”“这是不同种类的案例……”从训练场一直到申花楼,关于技战术上的争论一直在持续。显然,本轮“威峰”组合将重新联袂搭档,申花的教练组始终希望能够把这对国内的顶尖组合调教到“1+1>2”的效果,由于两人都具有很强的助攻能力,因此如何调配两人助攻以及协防,还是一件需要形成默契的事情。

  “国脚们回来得正是时候。”吴金贵这样评价道,“看得出他们在国家队集训后状态都不错,现在正是练技战术的时候,这样就可以和全队尽快地融合,毕竟他们是我们球队阵容重要的组成部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