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建国:中国棒球北京奥运会名列第七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7: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北京奥运会上,我们战胜任何一个对手都将是历史性突破,”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棒球协会主席胡建国对中国棒球的期望听上去似乎很低。

  实则不然。中国棒球队至今还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将是他们破天荒的头一遭。胡建国坦言:“我们是因为东道主的身份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的,而不是凭借我
们的水平打进奥运会的。”

  在13日的2006年中国棒球联赛新闻发布会上,胡建国向记者介绍说,目前棒球运动在全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贵为“第一运动”,而在中国,这项运动起步晚,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都无法与他们相比,即便是在亚洲,也很难撼动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队长期以来的三强地位。奥运会棒球比赛将有8支队伍参加,可以想像,除中国队之外的7支队伍,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所以,我们打掉一个对手就是很大的胜利了”。

  不过,4年

棒球联赛的锤炼及在两位来自美国职棒大联盟教头的指导下,中国棒球队的整体水平得到了逐步提高。在2005年亚洲棒球锦标赛上,中国队战胜了
世界杯
赛亚军韩国队,首次跻身亚洲前三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尽管如此,胡建国认为,“中国队和世界强队的差距就像业余歌手和职业歌手的差距,前者偶有出色表现,后者则能保持稳定的高水平发挥”。

  据胡建国介绍,目前国家队成员已回到各地方队,联赛结束后将重新选拔组建国家队。随后,国家队将赴荷兰参加棒球周,与古巴、美国、日本、中国台北、韩国、荷兰队等奥运会主要对手交锋。尔后,他们将先后赴日本和美国各参加20多场当地联赛比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