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争冠要从战胜“师傅”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3:26 济南日报

  在鲁能俱乐部的不断催促下,朱广沪不得不早早结束了国家队在上海的飞行集训,给泰山队的5名国脚放行。鲁能的心急是有理由的,因为他们马上面临着一场恶战。本周日下午,泰山队将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康师傅队。

  泰山队前6轮5胜1负,以15分高居中超积分榜首,对于这个梦幻般的开局,领队韩公政自有清醒的认识:“我们还没有遇到真正的强队。”现在,强队终于来了,那就是天津泰
达。这支几年前还一直为保级苦苦挣扎的球队,如今在刘春明的带领下已经实现了脱胎换骨的转变。虽然今年于根伟挂靴而去,但对于这支厚积薄发的球队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在中超15支球队里,天津队目前是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这不得不令人对他们刮目相看。

  天津队在联赛中已经三年没有赢过

泰山队了,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个耻辱的纪录。当腰杆渐渐硬起来的时候,天津队队员们也在谋划着自己的复仇计划,而时间就定在这个周日的下午。主力前锋张烁在这场恶战之前适时伤愈复出,也给天津队带来更多取胜的自信。据说,天津队将选择定位球作为制服泰山队的法宝,因为天津队目前联赛的9个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取得的,其效率之高已经让所有中超球队畏惧。对此,泰山队必须严加防范。

  不过,尽管面对强敌,尽管客场作战,生性崇尚进攻的图巴还是不会有丝毫保守。更重要的是,如果赢不了天津队这个颇有威胁的对手,泰山队今年中超夺冠又从何谈起呢?去年两次攻破天津队球门的郑智今年在联赛中表现依然突出,他已经引起了天津队的高度警惕。泰山队一定要做好郑智被对手牢牢盯死的思想准备,不要将克敌制胜的希望全部寄托在郑智一个人身上。王亮和日夫科维奇在两个边路的突破应该成为泰山队的两把利剑,从而缓解郑智在中路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泰山队和天津队都是讲究地面配合的球队,而新建的天津泰达大球场的优质草皮也将为两支队伍提供充分的施展空间。这场在两支中超一流球队之间上演的对攻战,其精彩程度毋庸置疑,想必真正的球迷是绝不会错过的。

  (本报记者 郑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