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天还没塌下来 别老拿刘宇和安迪尔森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0:36 大连晚报

  本报深圳电天塌下来有高个儿顶着,实德队员个个人高马大却不适合,用力顶着天的是主教练福拉多。实德大阪之行的落魄,不再是过度疲劳、技不如人的简单理由了,失利的更多矛头全部指向了他。老头从来没有像昨天那样敞开心扉,颇有一种不吐不快的感觉。钢巴使出的三刀还在眼前不断地闪回着,福拉多的心情虽然糟糕透顶,但是却可以让自己做到直面失败,“比分确实有点高,这个结果好坏参半,不能认为天塌下来了,不能因为输掉一场比赛就否定一切。”

  老头的用人和换人始终饱受外界质疑,特别是刘宇的失误扭转了整个局势,所有的不满都在赛后爆发了。福拉多反问,换成你是主帅会用谁出任左后卫呢?“总拿他和阿迪相比这不公平,他刚满20岁只打过一年多的顶级联赛,以前我们有阿迪还有李尧和郭亮,现在他们全部走掉了,刘宇成为队里最好的左后卫,事情就这么简单。”福帅力挺弟子,希望有人能给他出主意,到底该用谁来替换刘宇,依他看来没有合适人选,刘宇的表现也会越来越好。“这场比赛不能去追究个别队员的失误,我们球队整体在下半场打得都不好。”既然铁定输球不如改变策略,这是老头为何换下扬科和潘塔的原因,“当时那种情况打下去很难扳平,还不如为下轮联赛做准备,我们还可以回到主场还击钢巴。”

  实德的惨败让国内一片悲哀声,连多年扛着

中国足球外战旗帜的资格也被剥夺了。福拉多对这个观点进行了反驳,“在这之前实德还赢过全北现代,前几年还创造了很多辉煌。不能输了一场比赛就否定了一切,同样的道理,也不能因为赢得了一场比赛就忘记以前所有的悲伤。也许球队的实力已经不如过去了,大家这么说应该有一定的道理。我不应该作以评价,我只应该积极改变,但从竞技角度来看,比赛的输赢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和很多事情扯不到一起去。”

  顿了顿之后福拉多继续,他认为媒体没有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他说,在实德打钢巴队之前,舆论把球队捧得太高了,自己理解大家的心情,希望实德能够打出好成绩,媒体把调子拉得太高,“我本人从来没有讲过,实德能够赢得对手。”福拉多表示自己不是寻找借口,但是他和队员们都问心无愧,这个团队始终在努力的工作,除了打比赛就是在去打比赛的路上,在这样的条件下能保持现在的状态,他为弟子们的表现感到自豪。

  好久了,福拉多都没有这种大篇幅的谈论。深圳很闷很吵,不一会儿哗哗大雨的声音盖过了福拉多的谈话,他若有所思的站在落地窗户前凝望雨水,“三个队现在都是6分,不要因为输掉了一场比赛,就认为天塌下来了,没有的事,我们能挺住。”实德能挺住?这个还是未知数,但是福拉多先做到了,雨渐小,他顶着细雨冲进了夜色,去完成他每天必须完成的任务——散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