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广西队取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13日电(记者刘阳叶建平)东道主广西队13日在200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取得开门红,在首日进行的56公斤级比赛中包揽了总成绩的前三名。

  广西队一直在男子小级别项目中人才济济。此次广西队派出了7名选手参加56公斤级比赛,占参加该级别选手总数的五分之一。冠军的角逐在广西队李争和陈松两人之间展开,最终陈松以284公斤摘取总成绩金牌,李争举出相同重量但因体重比陈松重了0.08公斤而获
得银牌。同样来自广西的杜炳好以278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第三名。

  国家队小将李争抓举排名第一,并且在挺举中举起157公斤重的杠铃。陈松在抓举比赛中以1公斤之差位居第二,但他在挺举最后一次试举中放手一搏成功举起158公斤,最终凭借体重优势夺冠。

  22岁的陈松在去年全运会的挺举比赛中三把无果而痛别全运会舞台。他在13日夺冠后激动地说:“全运会后我甚至考虑过退役,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今天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高兴,这块金牌是我今后前进的动力。”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21岁的湖南新秀毛角一鸣惊人,以313公斤的总成绩夺金。去年的世锦赛冠军丘乐也举起313公斤的总成绩,但因体重劣势名列第二。总成绩的铜牌被广东选手刘鑫摘走。

  共有199名运动员参加为期4天的全国锦标赛,14日将进行男子69公斤级和77公斤级的比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