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揭幕 中国队目标是夺取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网波尔多(法国)4月13日电(记者严明)2006年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13日在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尔多开幕。由10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队的目标是在女子争先和记分赛两个项目中夺取奖牌。

  本次锦标赛为期4天,来自世界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将参加15个项目的角逐。

  中国运动员将参加女子争先、女子500米计时、女子记分、女子3公里追逐、男子争先和男子团体竞速6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领队、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蔡家东介绍说,中国的场地自行车运动总体上虽然与世界最高水平还有距离,不过近年来进步较快,此前在世界杯赛4站比赛中曾获得2金4银5铜。此次世锦赛的目标是女子争先和记分两个项目进入前三,女子3公里和男子竞速进入前八。

  蔡家东说,

中国队年轻选手居多,参加世锦赛是备战奥运、锻炼队伍的重要阶段,通过大赛,可以让运动员积累世界大赛经验,同时可以检验前一段的训练成效,及时发现问题并总结经验。

  一年一度的世锦赛是场地自行车最高水平的赛事,运动员需要在此前进行的

世界杯赛中争取参赛资格。东道主法国队在1998年波尔多世锦赛上曾经夺得6枚金牌,此次在家乡父老面前自然还想再现辉煌。不过现在法国队的优势似乎没有那么明显了,英国、荷兰等队都将是他们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