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万株天津培育的花卉5月进京美化市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13日电(记者曾志坚)天津市园林局消息,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两万株天津市培育的花卉将于5月进京,经进一步培育后试行美化市容。

  据了解,天津市研究培育的这批宿根花卉若被有关方面相中,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用于北京市主要干道两侧和奥运会各大体育场馆的装饰绿化。

  2008年奥运会举行期间北京正处于夏季高温高湿季节,许多花卉难以盛开。5月进京的这批天津花卉属宿根花卉,由天津市从德国等地引进。经过近半年的研究培育,这些花卉已能在我国北方地区抵御风吹日晒,目前已经抽芽,高达5至10厘米,并预计能在8月盛开。

  宿根花卉是指能够在陆地正常越冬而不必搬进温室、进行大棚种植的花卉品种。天津市这批进京的花卉包括天人菊、桔梗、美国薄荷等10余个品种。

  据了解,北京奥运城市绿化苗木的发展重点是各类夏季观花、观果、观枝干、地被、彩叶、水生等植物,以及有北京特色的苗木,旨在营造五彩缤纷的街容街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