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宏远主场险胜2比0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32 深圳晚报

  CBA总决赛

  宏远主场险胜2比0领先 强大内线再压八一

  

宏远主场险胜2比0领先

  尽管昨晚84比86再度失利,在CBA总决赛中0比2落后,但军旅八一的顽强仍然赢得了对手和球迷的敬意。昨晚,他们在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结束前的反扑曾让宏远队员惊出冷汗,但广东队依靠内线建立的巨大优势是决定性的。赛后八一领队刘玉栋一声叹息:“八一输就输在没人啊!”从实力上讲,“青黄不接”的八一的确比宏远稍逊一筹。

  八一打出气势

  比赛开始后,八一队的步步紧逼就让宏远措手不及,从整场

技术统计看,八一队的顽强防守让对手的内线出手次数比首场锐减15次。终场哨响前,李楠、陈可和莫科的3分炮弹也一次次将9分、6分的比分差距填平,若李可的压哨球命中,八一甚至可能将比赛拖入加时,主帅阿的江很满意:“这种作风会给我们信心。”

  宏远内线强悍

  44比22,同首场相同,双方的篮板球差距达到22个,这是个致命的数据。尤其是在第2节,内线三将易建联、杜锋和外援积臣如入无人之境,一度打出7比0的小高潮,而八一队只有莫科一人在内线苦苦支撑。几乎每次八一将比分迫近时,宏远都是依靠积臣或是易建联在内线的强打再度拉开比分,从第2节开始,宏远就再没有落后过。

  易建联冠盖全场

  易建联无疑是本场明星,他的数据——26分、13个篮板、3次抢断、2次扣篮、1次盖帽,5项都是场上最高(包括并列)!阿联本场不仅中投准确,而且在内线更为强悍,曾在第3节开首连得7分。难能可贵的是,他在最后一节两次稳住广东队的军心,一次扣篮和一次中投两次将迫近的比分拉开到5分以上,19岁的他正加快成熟的步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