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教头掌领中国沙足队 豪言将带领球队打进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37 厦门晚报

  ——访沙滩足球国家队外籍教练马克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作为中国沙滩足球队首任主教练,巴西人马克承担着开创历史的工作。对于现有的15名国家集训队队员,马克感到比较满意。他说,我的工作就是让这些队员在最短的时间里了解沙滩足球的秘密,争取让中国沙滩足球队进入年底的世界杯!

  来自足球王国的马克,足球经历非常丰富。作为职业球员,马克在巴西、法国等职业队效力。作为教练员,马克曾带领巴西一家俱乐部从乙级队冲上甲级队,并在葡萄牙、阿联酋留下了执教的足迹。这次被巴西环球体育公司选中,马克第一次来到了中国。通过这次全国沙滩足球选拔赛,马克对中国足球有了初步的认识。马克认为,中国球员具有身体灵巧、速度快的特点,但由于对沙滩足球的秘密还没有掌握,在比赛中还不能很好的发挥出自己的特长。

  “在巴西,很多足球运动员都是从踢沙滩足球开始的,沙滩足球不仅可以训练运动员的良好的技术、体能,更能让运动员面对各种复杂的场上局面。”由于沙滩足球比赛中经常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踢沙滩足球更要有良好的身体反应。通过这次国家队选拔赛,马克亲自确定了15名国家队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马克对厦门蓝狮队11号任猛非常欣赏。他说,11号具备良好的足球技术,动作合理,应变能力较强,另外,入选国家队的蓝狮队门将祁闽也赢得了马克的好感。“在未来国家队中,祁闽将是主力门将。”

  当记者问及沙滩足球的秘密时,马克的回答是:简单的传球、快速地奔跑、不让球落在你的身前、加上灵活的组织和顽强的精神,这就是踢沙滩足球的秘密。马克说,沙滩上踢球有许多不同于草地的特性,运动员需要在训练中不断地摸索,发现这些规律。

  对于亚洲沙滩足球的现状,马克非常了解。“今年共有6支球队参加5月在阿联酋举行的

世界杯
预选赛
中国队
的目标就是争取进入前3名,进入世界杯的比赛。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