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可以输掉总决赛但不能被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19 世界体育周报

  淘汰了北京队后,八一队在9日的晚上就抵达了东莞。比赛、开会、训练,在半决赛的三场比赛中,八一队已经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对付”北京队上,紧密的赛程已经让八一队的老将们有些吃不消了。10日下午,八一队进行抵达东莞后的首次训练,除了十多分钟的半场对抗以外,其它大部分时间里,阿的江安排的都是折返跑、投篮这些基础训练,尤其进行了很多组的快攻训练。随着莫科的大力灌篮,闷热的训练馆里时常会爆发出队友和记者们的掌声。工作人员已经把训练馆里的几台电扇开得呼呼作响,可是几组跑下来,队员身上的衣服
还是湿透了。东莞当天的最高气温将近30度,刚从宁波温和的天气中过来,球员们需要花一些时间来适应这样“恶劣”的天气条件,所以,阿的江才有意安排了大量的快攻和折返跑,来调整队员们的状态。

  从半决赛打北京的时候就开始跟随着八一队转战,一周过去了,与队员们在一起久了才发现,原来这些球员的生活是如此“无聊”。除了一天到晚训练、比赛这些单调的规律外,我所看到的他们,还有一份被球场所掩饰了的稚朴。

  输球可以,但不能被横扫

  11日上午是

总决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广东队在训练中段摆战术时还客气地把记者请出了场馆。训练结束后,有广东球员还颇为关心地问记者:“听说八一队很放松是吗?”

  八一队看上去确实很放松。在广东之后进场训练的八一队仍然没有采取任何封闭措施,临近结束时,全队演练底线防守跑位,每一遍到位的跑位都令阿的江很满意,两三趟下来,阿的江就下令收队了:“好的,穿衣服回宾馆!”关于总决赛,八一队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压力,不过有一点全队上下都很明确:输球可以,但不能4比0被横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