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魔术尼克斯搅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19 世界体育周报

  上周,东部冲击季后赛的最大也是惟一的焦点:76人和公牛的两次直接对抗以双方各胜一场结束,两者总战绩依然持平,公牛因为交手总战绩占优而排名第8。不过76人在11日缺少韦伯的情况下主场力擒奇才,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超过公牛暂时上升到了第8位。

  与此同时,其他已出线的强队则在积极为季后赛做着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活塞正朝着打破63胜的球队单季最佳战绩稳步前进,热火减少了奥尼尔的上场时间,而骑士的詹姆
斯则在将自己变成第四节终结者:上周对尼克斯和网的第四节分别得到21分和18分。

  步行者泄气

  艾弗森的大骂挽回了76人的季后赛生机,反观形势还比较有利的步行者反而已经泄气。该队过去5场在只有活塞一个强手的情况下分别输给公牛、尼克斯,近10场已经8负,赛季后半段的持续疲软使球队核心小奥尼尔已经对季后赛失去信心,“步行者没资格打季后赛。”分析目前的排名,步行者将和热火在首轮交锋,如果说按照赛季前实力预测,

步行者和热火还有一拼,但从赛季以来步行者所反映的真实实力,尤其是该队以往坚韧气质的沦丧,首轮不排除被横扫的可能。

  谈到尼克斯,虽然名列联盟倒数第一,但并没有破罐子破摔,过去一周分别战胜了骑士、步行者,克劳福德两次一击致命成为最大亮点。

  如果要论搅局,魔术应该首当其冲。虽然进入季后赛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但该队过去15战11胜,被他们射中冷箭的既有冲击季后赛不容有失的76人、公牛和雄鹿,也有冲击联盟第一的小牛和活塞。可以说,魔术在过去一个月内多次打乱了联盟的局势。

  有意思的是,魔术本赛季最后三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76人、公牛和步行者,如果说其中有任何一支球队被拉下马,那就是魔术的“罪过”。

  寻找冷门

  赛季前都说活塞和热火很可能会会师东部决赛,但是目前看来热火要想走到最后,还要先过网这关。常规赛网在两队交锋中3比1占优,“三叉戟”状态正佳,其快攻的打法是对年纪偏大的热火最大的考验。

  另一个半区最大的变数是奇才。首轮奇才对骑士,常规赛奇才对骑士为2比1,加上骑士7年来是首次打季后赛,所以如果奇才淘汰骑士也算不上大冷。照此,奇才第二轮面对活塞也有底气拼一下,毕竟常规赛奇才是惟一一支对活塞保持全胜的球队(常规赛奇才2比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