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人王之争”最后的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19 世界体育周报

  常规赛屈指可数,争夺只限于局部。对于西部诸强来说,如果可以选择,没人愿意与马刺率先遭遇,于是便能理解湖人、国王两者在余下4场的惨烈对比。

  两者虽贵为2002年西部决赛的参加者,但如今不得不为西部第7你死我活。就总体形势而言,两支球队同为41胜37负,分别领先西部第9的爵士2.5个胜场、西部第10的黄蜂3.5个胜场,因此季后赛门票基本无忧,余下的惟一任务便是在确保健康的前提下取得上位。

  双方如今各余四场比赛。湖人的对手为:勇士、开拓者、太阳和黄蜂,无“背靠背”,且全部为主场,四个挑战者中前两个已彻底无缘季后赛。国王的对手为:太阳、掘金、黄蜂和超音速,其中掘金和黄蜂为“背靠背”,与掘金一役为客场。

  一目了然的是,湖人的赛程相对有利,保守估计也应为两胜两负,而国王乐观估计不过两胜两负。双方最终若是战绩持平的话,由于国王与湖人本赛季又战成2比2,那么分赛区和联盟战绩更好的国王将坐上第7位。

  比较完客观形势后,还得比对双方对于第7位的饥渴程度。本赛季,湖人对

马刺1胜3负,对太阳则是3连败;国王与马刺为1胜2负,对太阳则是2胜1负。由此看来,湖人挑战太阳的难度并不一定亚于马刺。而国王因对太阳风格较为熟悉,更擅于发现对方命门所在,所以更乐意与太阳为敌。此外,科比近日左大腿有伤,“甚至连呼吸都痛”,因而既然选择对手已非理论上那般重要,菲尔·杰克逊恐怕不会让科比过于玩命。

  对于观者来说,似乎也更愿意看到马刺VS湖人,太阳VS国王。前者是超级巨星与超级球队间的对决,后者则是攻势篮球的

嘉年华,一个洋溢着英雄主义的挑战精神,一个充满着进攻的感官刺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