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郅的不归与拯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19 世界体育周报

  2001年4月,王治郅赴美加盟小牛队,成为第一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当年下半年,他回国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亚锦赛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2002年4月,王治郅再度入选中国国家队。但是,随小牛队参加2001-2002赛季的NBA比赛后,他没有如约回国。5月13日,由于没有同达拉斯小牛续约,王治郅希望参加夏季联赛,继续寻找下家,这也成为王治郅不归事件的前因。而后王治郅开始公开表达自己只想打
世锦赛而不参加亚运会的想法。

  7月17日,中国国家男篮领队匡鲁彬、八一男篮主帅阿的江赶往美国规劝王治郅回国。

  7月下旬,中国篮协写给王治郅的信中表示,只要王治郅尽快回国训练,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篮协和八一队就不会对他进行任何处罚。

  8月12日,大郅经纪人陈伟明电告篮管中心,大郅不回国,希望直接在美与国家队会合。

  8月13日,篮协公布国家队名单,大郅列为“候补”队员。

  8月21日,篮管中心公布给大郅的信件并接受媒体采访,认为王治郅在回避问题。

  8月26日,中国篮协公布《王治郅至今未归事实真相》。

  9月13日,国家队备战亚运,匡鲁彬留美继续劝说大郅。

  10月9日,篮协宣布《关于将王治郅开除出国家男篮的决定》。

  10月10日,篮协表态,声明对王治郅还是本着宽容态度。如果大郅认识到错误,尽快醒悟回国,那么还有改正错误的机会。

  2003年亚锦赛之前,新任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国家队的大门始终向王治郅敞开。

  2003年11月,王治郅被快艇队放弃。12月,他以自由球员身份与迈阿密热火队签约。

  2004年2月13日,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赴美国,一为

中国男篮选帅,二为王治郅回归。双方未能见面。

  2005年,中国篮协及八一男篮的官员和王治郅再次联络,王治郅仍未下决心回国。自2005年5月之后,王治郅和篮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匡鲁彬保持联系。

  2005-2006赛季开始之前,王治郅被热火队放弃。

  2006年2月,赴美国观摩NBA全明星赛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洛杉矶和王治郅进行3次会面,并对他进行沟通、说服工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