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郅回来之后 田亮忍不住要表态 “让我去北京奥运 我就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界定田亮的身份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是陕西省游泳中心副主任是陕西省跳水队的一名运动员还是中乾隆德经纪公司的签约艺员……但在集游泳中心跳水部部长及国家跳水队领队两大重职于一身的周继红眼中,田亮就是那个被国家队除名的前奥运会冠军。只要周继红眼中田亮的这一身份一天不改变,那么他重返国家队的梦想便无法实现。田亮在努力和等待中似乎也很难沉得住气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一如既往地强调自己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愿望,同时他也毫不避讳地大吐苦水,诉说委屈。

  我的商业活动不是最多的!

  记者:最近,又有了一些你重返国家队的议论,你本人表态说“最大的原因还是和组织上缺乏必要的沟通”,在这个问题上你究竟是怎样一种心态?

  田亮:其实我从2001年开始就一直是这么做的(指出席商业活动),2005年也是一样,但结果就是不一样。至于国家队,我觉得就是,在你年轻的时候,那是你增长水平的地方;而等你有了一定的水平,国家队的概念也就是你可以代表国家出去参加比赛而已。现在我所需要的,其实也就是后一点。

  记者:在很多人看来,国家队之所以将你除名,是因为你的商业活动太多……田亮:体育靠什么来说话?金牌!只要能拿到金牌,还有什么好说的?什么叫多,什么叫少,本来就没有统一的标准。只要你们稍微统计一下,就可以发现,在体育这个领域中,其实我田亮的商业活动还不是最多的。我在雅典奥运会前就拍广告,只是那个时候没有人来说这个问题罢了。

  给我机会

北京奥运夺金!

  记者:很多人想知道,既然田亮已经赢得几乎所有比赛,回国家队又是这么困难,他何必一定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呢?

  田亮:我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了,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这确实已经非常成功也相当了不起了,如果2008年的奥运会不在北京举行,也许我真的就心安理得地退役了。但是,因为在北京,我就不愿意放弃,下一次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时,我可能有生之年无法看到了,就更不用说亲自参与了。不上2008,我会遗憾一辈子的。

  记者:你就没考虑即便参加奥运也可能失败而归吗?

  田亮:我对自己的能力有足够的信心,能够代表中国参赛无疑是高手中的高手,再加上主场作战的天时地利人和,所以我相信只要参赛,结果便不会让人失望。也有很多朋友劝我:抓紧时间开个公司多赚点钱有什么不好?但是,只有你努力了才不会有遗憾,即便我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不到金牌,也并不意味着我的体育生涯是失败的,更何况我始终相信,只要给我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金牌便将是我的。

  ·许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