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新疆全面整顿单项体协:向不作为者亮黄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大霖张苏粤)虽然拥有“农牧民协会”的头衔,实际上一年中难得开展几次活动。今年,对这样不作为的单项体育运动协会,在全面整顿的基础上,新疆将督促其整改甚至令其“下课”。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体育总会获悉,今年新疆将对各单项体育运动协会进行全面整顿,凡不作为的单项体协,协会资格将被取消。因协会常年不履行义务、不遵守章程、未能积
极推动管辖项目发展等原因,中国象棋协会、保龄球协会、游泳协会、农牧民协会等被列为年审不合格部门,并受到“黄牌”警告,其负责人将由新招聘的“能人”担任。

  据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马军介绍,新疆现有41个单项体育协会,其中篮球协会、健美协会、

乒乓球协会、老年人协会等作用明显,吸引了许多群众参加各项健身活动。而一些协会则徒有其名,并未发挥实际作用。这些单项体协中,不参加年审的有8个,不交会费的有16个,不交年度计划和总结的有22个。此外,一些协会内部管理混乱,甚至越级向全国乃至国外发出赛事邀请。

  马军表示,为规范标准,力争使各单项体协名副其实,自治区体育总会将对所属行业协会和各单项协会实施年审,依据相关标准分为三个级别。对年审不合格的行业体协和单项协会,责其限期自查自纠,否则由总会派人协助整顿。如仍不作为,将取消其协会资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