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组合”难现今年世锦赛 大郅红山口独自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7:26 新商报

  2米26的姚明2米16的大郅。在大郅回归后,很多人开始遐想近乎完美的“明郅组合”在8月的世锦赛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但就在大郅回家的第二天,姚明就因左脚骨折成了拄拐的巨人。昨日,火箭官方公布了姚明骨折的确诊结果:姚明左脚的第五根跖骨骨折,需要手术治疗。恢复期将长达四至六个月。现在看来,骨折的姚明将很难和大郅并肩征战世锦赛了。

  姚明基本无缘世锦赛

  回到休斯敦,姚明接受了核磁共振成像检查,结果显示:姚明左脚的第五根跖骨骨折。火箭官方宣布,姚明本周末将接受手术治疗,恢复期将长达四至六个月。如果姚明在4个月后才能恢复训练,那么距世锦赛开幕也仅剩几天时间。

  可以断定,如果姚明不能提前恢复,他将无缘本届世锦赛。对以姚明为核心的

中国男篮来说,姚明的诊断书无疑是“男篮小组赛出线死亡判决书”。在“梦七”、
意大利
、塞内加尔、波多黎各和斯洛文尼亚队的夹击下,中国男篮出线希望渺茫。

  大郅红山口独自开练

  前日凌晨,大郅的妻子宋杨带着儿子王熙麟也从美国回到了北京。随后,大郅和妻儿为了躲避媒体采访,没有回到先农坛的家,而是搬进了黄寺附近的一个部队大院,这是大郅在北京的另一个处住。当天下午,王治郅独自开车前往红山口八一训练基地,进行了自己回国后的第一次训练。由于八一男篮正在广东参加CBA

总决赛,大郅只能独自一人开始恢复性训练。离开热火以后,大郅已经有8个月没有参加正式的训练和比赛,只能与退役的黑人球员打打野球。因此,他急于恢复状态、早日进入国家队的心情非常迫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大郅表示,“世锦赛迫近,我希望自己也能尽一份力。”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大郅与易建联、莫科组成的内线将接受“梦七”和意大利等强队的考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