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军归来广东主场惊魂 卫冕冠军惊险取下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7:10 新华网

  新华网东莞(广东)4月12日电(记者贾文军)首场CBA总决赛以大比分失利并没有影响八一队的军心,虽然在第二场比赛中他们以84:86再次告负,但那支打不垮的八一队又回来了,扣人心弦的比赛也让人感觉到了总决赛的气息。

  八一队开场后手风很顺,李可、张劲松连续投篮命中,打出一个5:0的开局。在八一队全场紧逼防守下,广东队前5次投篮全部偏出。直到比赛进行到3分半钟,广东队才由易
建联的罚球打破得分荒。首节八一队以19:17领先。

  第二节一开始,朱芳雨就用两次久违的“大风车扣篮”吹响了广东队反击的号角。王仕鹏也多次冲抢到前场的篮板球,并为广东队得分。八一队莫科则内外开花,没有让广东队把比分拉开。广东队泰伦斯为了封盖李可,从后者身上飞身掠过,重重跌在地板上,双方拼争之激烈可见一斑。上半场结束时,广东队以47:45领先。

  在前两节相持不下的情况下,广东队在第三节祭出双外援的“杀手锏”。八一队不敢怠慢,也遣上全部主力应战。易建联和积臣的内线“双塔”组合依然让八一队防不胜防。一波6:0的小高潮后,广东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但顽强的八一队并没有慌乱,逐渐追回比分。广东队仅以5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前几节表现不佳的外援泰伦斯在第四节一开场就连得4分。张劲松此后6次犯规离场。关键时刻,广东队还是靠积臣和易建联在内线的连续强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但在暂停后,八一队的李楠和陈可连续两个3分球中的,依然延续着比赛的悬念。终场前32秒钟,莫科投中3分,八一队把比分追至84:85。朱芳雨随后两罚一中。最后时刻,八一队的压哨3分球偏出,广东队险胜过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