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顽强拼到最后一秒 2比0在握宏远占据制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4:36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总决赛中,取得2∶0领先的球队最后肯定夺冠。在昨天主场两分险胜八一队后,广东宏远队就占据了这个心理制高点,只要他们在宁波的背靠背比赛中取胜一场,他们就有机会建立起三连冠军的霸业。

  八一反扑险成功

  昨天的八一队和前一天判若两队,他们从一开始就祭出了全场紧逼,并在第四节发起了疯狂的反扑。李楠走出了第一场的低迷,拿下了八一队最高的21分。

  “我们并没有受首场比赛大比分输球的影响,虽然输了,但我们完全打出了八一队的精神和意志。”赛后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说,“我们还是坚持原有的打法,与昨天相比,我们并没有作任何调整。”但与昨天相比,八一队的阵容有些微调,上一场发挥不错的李可和陈可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李楠和张劲松两位老将同时在场上拼了三节。

  第一节打出了一波5∶0,逼得宏远队三分钟内一分未得,初尝甜头的八一队从第二节就开始全场紧逼,但在宏远队双外援战术的打击下,第三节八一队一度落后达13分之多,不过,第四节在宏远队只有一名外援的情况下,李楠和莫科发威将比分迫近。如果不是最后7秒李可投篮不中,八一队很有可能将比赛拖入加时。

  宏远队杜锋带伤上阵发挥不俗,拿下了19分,易建联贡献了最高的26分,朱芳雨有14分进账。赛后,李春江重点表扬了“锋雨组合”。“杜锋带伤上场,打得很尽力。朱芳雨的作用在

技术统计上看不出来,由于他的防守能力是全队中最好的,每场比赛他都是对手箭头人物的终结者。”李春江说,“虽然李楠拿下了21分,朱芳雨只有14分,但他的作用是全队最大的。”

  宏远占据制高点

  在CBA历史上,赢得首场比赛的球队夺取总冠军的几率达到了百分之百,更何况现在广东队以2∶0的总比分领先。

  “虽然我们赢得了比赛,但并不代表着我们场场都有良好的发挥,这场比赛由于伤病原因我们很被动,但大家靠拼劲将比赛拿下来了。”虽获得胜利,李春江并不是很满意,“第一节和第四节我们的进攻节奏掌握得不好,后面的比赛更加艰苦,我们要做好打恶仗的准备。”李春江嘴里不说,但言下之意大家都明白,宁波两场比赛再艰苦,我们也要拿下。

  

总决赛如果真是以4∶0解决战斗,哪还有精彩可言?八一队马上不答应。“八一队的防守很成功,给广东队带来了很大压力,昨天我们大比分输球,广东队才拿了90多分,这场也才80多分,说明我们还是有潜力可挖。”阿的江信心十足地说,“回到主场,我们要发扬更顽强的作风,打出八一队的精神和意志来。”

  大家都不服输,更精彩的比赛在周六和周日等着您。晶报

东莞4月12日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