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火箭的阴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4:36 深圳新闻网-晶报

  “姚明需要休息4-6个月”,火箭队总经理道森的一句话让中国球迷的心都凉了半截。

  按照道森的说法,姚明至少需要休息4个月,姚明本周末将动手术,也就是说,姚明最快也要到8月中旬才可以恢复,而世锦赛将于8月19日进行,这也意味着姚明很难参加今年的世锦赛,球迷也无法看到姚明和大郅联手的威力。

  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姚明不需要休息这么久,这倒像是火箭队的一个阴谋。

  首先,我们来看看姚明的伤势。根据火箭队的诊断,姚明是左脚第五跖骨骨折。跖骨骨折在NBA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伤病,一般情况下,两个月的时间足够恢复。2002年,国王队的毕比脚趾跖骨骨折,结果6周之后,他就出现在了赛场上,2003年,快艇队的布兰德跖骨骨折,这名强力大前锋仅仅缺席了18场比赛之后就生龙活虎地出现在了球场上,现在马刺队的中锋默罕莫德当年效力纽约尼克斯的时候也出现过跖骨骨折,他恢复的时间最长,但是也只用了两个月时间而已。

  另外,这句话出自于道森之口,这就更加让人怀疑了。一般来说,姚明具体需要休息多久,要等手术之后,医生说了算。道森是

火箭队的总经理,他对姚明伤势做出的“诊断书”没有任何权威性。道森的工作是要优化
火箭队
的球员配置,并且让他们保持最佳的战斗力。火箭队本赛季备受伤病困扰,道森自然不希望姚明参加世锦赛,防止姚明再次受伤。而如果半年之后复出,姚明正好赶上NBA的季前赛,为下赛季做准备,道森的时间掐得真准。

  “做人要厚道”,显然,火箭队和道森在姚明伤势的问题上显得不够厚道,不过球迷也不要指责他们,毕竟姚明每年1000多万美元是人家给的,有点私心也是人之常情。而只要姚明一旦伤势痊愈并且坚持出战,火箭队也没有任何办法。

  (大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