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今赴欧医治德比之伤 国足表态愿承担部分费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2: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今天,国脚孙祥将启程前往比利时,医治他在与上海联城队的“德比大战”中留下的“伤痕”。大约半个月前的那场“德比之战”中,孙祥在比赛刚开始第1分钟,就在一次跟对方队员的对抗中,左腿内侧副韧带不完全撕裂。

  尽管踏上了飞往比利时的航班,不过孙祥并没有最终确定是否动手术,一切还要看比利时专家对他伤情的诊断结果。昨天下午,孙祥对记者说:“尤根(申花的比利时籍队医)给我推荐了一位专家。我现在先去比利时,到那里检查了之后,听听那边专家的意见。如果那边的专家建议要动手术,我才会动手术。到底是不是接受手术治疗,现在还没有定下来。”

  孙祥一直在保守治疗法跟手术治疗法这两种方案之间犹豫,主要是因为如果接受手术治疗的话,就要至少休战8个星期,而采用保守疗法的话,通常情况下6个星期就能复出。这段时间里,

申花队比赛不断,国家队也在备战亚洲杯小组赛的比赛,因此孙祥还是想尽快复出。而且国内运动医学方面的权威专家,也倾向于采用保守疗法。

  昨天,记者特意采访了为孙祥进行过诊断的华山

医院运动医学和关节镜外科主任陈世益教授,陈世益教授说:“孙祥这个伤是内侧副韧带不完全撕裂,他关节的稳定性等其他方面都没有受到损伤,所以通常我们建议采用保守疗法。”

  受伤后的这大约半个月中,孙祥一直在进行保守治疗,但是近日国家队领队朱和元的一番话,令孙祥再次犹豫了起来。朱和元向孙祥举了孙继海、李金羽等队员的例子。朱和元说:“孙继海的韧带受伤后,他没有动手术,采用保守治疗,后来十字韧带也受伤了,休养的时间更长。”前天晚上,孙祥专门找到了申花小将杨纯刚,向他了解手术的相关情况,后者刚刚在比利时做个一个类似的手术。

  昨天,孙祥对记者说:“朱领队、朱指导(朱广沪)还有吴总(吴冀南)、吴指导(吴金贵)都挺关心我的,建议我到国外去看医生,所以我还是决定去看看,要动手术的话就动手术了。”

  据申花老总吴冀南介绍,孙祥一旦动手术的话,他此次前往比利时的全程费用大概会在10万元左右。目前,就国家队是否会承担一部分费用一事,国家队和申花双方还没有最终商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