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谈新秀王琳落选:状态伤情年轻是三大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12日电(记者梁金雄)中国羽毛球队12日公布了参加汤尤杯赛的队员名单,上月在成都中国大师赛上一鸣惊人的17岁女单新秀王琳榜上无名。对此,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解释说,状态、伤情和年轻是王琳落选的三大原因。

  王琳在大师赛上接连击败了世界排名前三位的名将——奥运会冠军张宁、世界冠军谢杏芳和亚洲冠军王晨,勇夺这项国际羽联六星级大赛的冠军,一夜之间从一位无名小辈成
为颇受关注的新星。她的世界排名也从第四十五位,迅速上升到今天的第二十位。李永波当时就表示,王琳出色的表现使她进入了中国队参加尤杯赛的考虑名单之列。

  与王琳一起竞争两个女单名额的有卢兰、蒋燕皎和朱琳,结果打法凶狠的卢兰和拉吊稳健的蒋燕皎最终入选,将与张宁和谢杏芳一起征战尤伯杯赛。根据本周最新世界排名,蒋燕皎排在第十位,卢兰排在第二十二位。

  李永波对王琳的落选给出了三大原因:

  第一,王琳自夺得大师赛冠军后,状态不太理想,还出现了下滑,在队内赛中无一胜绩;第二,她在前一天的队内比赛中左膝半月板受了较重的伤,回京后还需做进一步检查治疗,而现在距尤伯杯赛开赛只有十多天时间,如果让她参赛,风险性太大;第三,王琳还年轻,潜力还很大,但作为年轻队员,如果在目前这种状态下参加尤伯杯赛这样的团体大赛,一旦受挫对她今后的发展将会有负面影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