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环沪港国际自行车赛5月3日上海南京路发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2日电(陈更新、肖春飞)第一届环沪港国际自行车赛将于5月3日至7日分别在上海、昆山和香港进行。比赛共分4站,上海站的比赛将于5月3日在上海南京东路新世纪广场拉开帷幕,正式比赛将在杨浦区新江湾城进行。

  本届赛事不仅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资格赛,而且也是获得国际自行车联盟(UCI)认可的国际性积分赛。大赛将借鉴环法自行车赛的比赛模式,以后将逐步增加江苏、浙江
、江西、福建、广东等站,从而联动“珠三角”、“长三角”中国经济发达区,造就“黄金海岸、顶级赛事”。

  来自美国、波兰、

澳大利亚、日本、卡塔尔、南非、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6支自行车代表队、近110名运动员将参加本届比赛。上海站起点为南京东路,途经吴淞路闸桥、吴淞路、四平路、淞沪路,终点为杨浦区新江湾城。车队将在途中进行各项展示活动,最后在新江湾城进行正式比赛。赛程约120公里,每单圈为8公里,将产生最优秀大中华个人运动员(蓝色领骑衫)、最优秀年轻运动员(绿色领骑衫)、最优秀冲刺奖(橘红色领骑衫)和个人总成绩领先(黄色领骑衫)等4个奖项。

  上海站后,本届赛事将于4日移至江苏昆山,6日转到香港沙田,7日进行最后一站——香港金紫荆站比赛。

  据组委会透露,本次比赛将加入时尚元素,将国内最普及的自行车运动与休闲、旅游等联系起来,并且设有业余组比赛,以便让更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其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