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男排首节公开训练课 统一服装“喊”出队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26 北京晚报

  打造“队魂”,是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上任伊始就一再强调的问题。在首节公开训练课中,周建安始终要求队员们要“大喊”,要喊出队魂,喊出精神头儿,喊出注意力,更要借助“大喊”使队员之间互相提气。

  对训练过程中的“大喊”,周建安并没有具体要求,只是希望通过喊叫来集中队员的注意力。周建安告诉记者:“平时的训练时间很长,队员容易出现疲劳和精力不集中,让他
们大声喊出一些声音来,可以帮助他们集中注意力。”队员们也表示这种方法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王进说:“把心里想的喊出来,队友之间相互鼓励,是周指导的要求。这能够帮助我们在训练中集中注意力,也更提气,否则训练气氛会随着队员们的体能下降而变得沉闷。”

  在过去的训练中,队员的服装并不统一,颜色和样式都有很大区别。周建安上任后,要求队员在平时的训练中必须穿上统一的队服。他说:“队服统一了,看起来很整齐,大家的感觉也会好得多。”不光要求队员的服装统一,周建安与其他几名教练在训练的时候,也要身穿统一的服装。

  在训练过程中,周建安更是狠抓细节。他不仅在每个技术环节的完成上为队员们仔细讲解,还要求队员无论打出好球还是坏球都要自己总结,给自己“挑毛病”。

  本报记者刘晓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