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象棋混双赛:赵国荣王琳娜师徒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榆次专电记者葛万里报道:第二届“常家庄园”杯象棋全国冠军混双赛昨日进行了两轮较量,赵国荣/王琳娜师徒组合配合默契,两战两胜匹马领先。

  首轮比赛,上届冠军柳大华与赵冠芳的新组合执黑迎战夺冠热门赵国荣/王琳娜的师徒组合,双方以“斗顺炮”展开角逐。战至中局,赵冠芳连出缓手,让红方双兵强渡,杀入卒林要塞。为了拔掉这两支如芒在背的“鱼刺”,黑方不得不牺牲步数进行围捕,结果被红
方主力趁机抢占要津,最后以车马炮造杀。

  本轮唯一以上届“原配”登场的于幼华/胡明组合,在战成“马双炮3兵士相全对双马炮3卒士象全”的均势残局下,凭借默契的配合,硬是击溃了获得2003年全国个人赛男女子冠军的吕钦与党国蕾组合。另两台比赛,胡荣华/伍霞对陶汉明/张国凤、徐天红/郭莉萍对洪智/金海英均激战成和。

  下午第二轮比赛,赵国荣/王琳娜乘胜追击,完胜吕钦/党国蕾组合。本轮最富戏剧性的是徐天红/郭莉萍先行对于幼华/胡明之战,布局阶段,胡明一着不慎,白丢一车,眼看败局已定,孰料徐天红和郭莉萍却念起“和字经”,屡屡错失胜机,最后红方在大一子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和。另两台比赛,陶汉明/张国凤组合后行胜洪智/金海英组合、柳大华/赵冠芳组合先行和胡荣华/伍霞。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