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应声而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45 新民晚报

  

应声而落

  许多桥牌爱好者都知道,尽管大多数牌桌上的难题,都可单独使用技术性的方法来解决,然而,有时候技术不足以解决问题时,心理分析术可以弥补技术的不足。下面的一个实践例子,就是证明了这样一个道理。

  世界桥牌冠军美国博比·沃尔夫坐南主打4黑桃定约。西首攻草花K,明手北缓拿,续攻草花Q,北A吃住,出小黑桃,手中A定位,出红心,北Q被东K盖吃,回草花给西10吃,西转攻红心,北A拿,打方块Q,东放小,吃到了,续打方块J,东又放小,又吃到了,西跌落10,方块一关已过,但南还有处理将牌黑桃一关。

  现在,庄家南自问道:一路跟小方块对东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东要让北继续出牌?唯一可能的解释就是东希望南在将牌黑桃上作偷牌。此时,根据概率计算,尚有三张将牌在外,以偷为胜算。如果按照心理分析术,正好相反。于是,北出黑桃,南果断地从手中拔出K,西Q应声而落,定约亦应声而成。

  桥牌国际大师王俊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