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远看像一座码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45 新民晚报

  

远看像一座码头

  来纽伦堡,世界杯球场当然不能不去。从纽伦堡市区驱车大概20分钟,就可以抵达位于市郊的法兰克人体育场。本届世界杯,这座能容纳4万多人的球场将承办4场小组赛和1场八分之一决赛。其中,英格兰、日本和伊朗都将在这里上演自己的世界杯演出。

  球场竣工于1928年,上世纪90年代初期经过改建后,这座体育场有了新名字:法兰克人体育场。2003年11月,纽伦堡市投资5620万欧元对体育场进行现代化改建。没想到只经过两年,随着世界杯的到来,球场又迎来了一次大规模的改建。法兰克人体育场也是本届

世界杯12座球场中,仅有的3座拥有跑道的球场之一。

  从地铁下车到球场,因为要穿过一座森林公园,步行的时间稍微有些长,大约需要走30分钟。问球场工作人员其中原因,他们笑着表示这是因为森林公园无法改动。“在德国,动森林是相当大的一件事情,国土资源局的人仍然可以有一票否决权。我们这里曾经有个提案,要改建一条公路,提了好几年,那路还一直是一张图纸呢。”

  外面看,法兰克人体育场像一座码头。标志性的缆绳加上铁杆,颇具张力。虽然在之前曾经传出球场质量问题,但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我们这个球场是12座球场中,唯一一座通过环境认证标准的,安全完全没问题。”

  缆绳和铁杆是法兰克人球场的标志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