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球]意甲射手王没有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现在意甲联赛只余三轮,排名榜首的尤文图斯积80分,领先排在第二位的AC米兰7分,使得冠军之战已经没有了悬念。同样引人关注的意甲射手榜的争夺也失去了悬念,如果没有大的意外,托尼将肯定成为新赛季的射手王。

  在最新的意甲射手榜上,代表佛罗伦萨的托尼共打进27球,他很有可能以超过30个进球最终占据射手榜的首位。因为排在射手榜第二位的尤文球星特雷泽盖进球数为20,排在
第三位的舍甫琴科进球数为19,两人都难以威胁到托尼的位置。

  28岁的托尼新赛季转会到佛罗伦萨进球可能用井喷来形容,作为一位传统的意大利中锋,特点有些类似鼎盛期的维埃里,头球、左脚、右脚技术全面,进球率高,而且不懈奔跑。出色的身体条件是托尼最致命的武器,身高1.94米的他在禁区内如入无人之境,特别是头球能力相当出色。本赛季意甲前锋中托尼的头球得分是最高的,目前他已经打入8粒头球,左右脚技术均衡,其中有9个进球是右脚打进的,左脚则打进了5个进球。更重要的是,托尼不仅能自己进球也能给队友做球,到目前为止他已有5次助攻。

  排在第二位的特雷泽盖是最有望威胁托尼射手王位置的人。特雷泽盖门前捕捉战机的感觉极佳,头球能力出色。但特雷泽盖的状态并不稳定。后三轮要想大爆发难度很大。

  很少有人想到舍甫琴科在本赛季会打入这么多的进球。虽然年龄偏大,但娴熟的脚下技术和机敏的反映,使得他成为

AC米兰进球最多的球员。舍瓦位置比托尼要靠后,在吉拉迪诺加盟后,舍瓦更多的时候出现在球队第二前锋的位置。不过AC米兰本月还有欧洲
冠军杯
半决赛的任务,舍瓦在最后的联赛中肯定会受到影响,不太可能去冲击托尼的位置。(轶名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