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黑龙江省运动会花滑赛 让花滑走向大众热在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3: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宁

  将于本月18日至21日在哈尔滨冰上基地举行的黑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将突破以往由地方体育局承办的模式,首次由哈尔滨市易迪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对此,该公司总经理刘爱辉表示,通过宣传和运作让花样滑冰走向大众,成为龙江的招牌运动项目,是承办此次比赛的初衷。

  刘爱辉说,花样滑冰是一项集技术和艺术于一身的体育项目,极具观赏性。在都灵冬奥会上,来自哈尔滨市的三对双人滑选手张丹/张昊、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用出色的表现包揽了第二~第四名,而且张丹受伤后凭借惊人的毅力完成比赛的壮举还感动了全世界。一个月后,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又一次征服世界,分获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的金银牌。作为一名龙江人,他为家乡的三对双人滑选手感到骄傲和自豪。但遗憾的是,此前很多人对花样滑冰的了解并不多,即使是哈尔滨人也从未走进滑冰馆现场观看过花样滑冰比赛。因此,他在省体育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支持下,大胆承办了此次省运会花样滑冰比赛,希望通过全力运作,让大家得以亲临比赛现场,观看优美的花样滑冰比赛,并能与自己喜爱的运动员零距离接触。因为在本次比赛中,张丹/张昊和男、女单人滑的冬奥会选手张民、刘艳都将代表各自地方队参加角逐。

  刘经理还表示,他更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唤起更多的人关注、喜爱、从事这项运动,“让花样滑冰真正地在龙江热起来,成为我们的招牌运动,涌现出更多的申雪、赵宏博。”他激动地说。

  此外,据策划总监孟宪石介绍,为了满足广大青少年冰迷的需求,本次比赛的门票定价低廉,承办方在门票销售方面没有考虑利益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