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郅回归的幕后----体育总局大赦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3:52 黑龙江日报

  雪尘

  今年2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一席话,让几名“问题运动员”,看到了重新回归国家队的曙光。刘鹏说:“所有的‘问题队员’,只要能是2008奥运用得上的,我们可以不计前嫌,召他们回国家队。”

  有关项目中心迅速落实了“大赦”名单,这批运动员包括跳水的田亮、网球的彭帅、李娜以及篮球的王治郅。

  体育总局大赦令发出后,篮管中心行动相当迅速。2月NBA全明星周末期间,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国管部主任匡鲁彬一行,借参加NBA全明星之机,提前出发到了洛杉矶,专门找到了王治郅。在洛杉矶的3天时间里,他们和王治郅不仅见了面,而且进行了3次会谈。

  双方沟通的内容包括:向王治郅介绍国内篮球发展的情况,指出他此前所犯下的一些错误,帮他分析原因以及目前处境,并为彻底解决问题出主意、想办法。李元伟以及匡鲁彬和王治郅进行了沟通后,打消了大郅心中的顾虑,并表示很想早日回国效力。

  王治郅和两位篮管中心官员会谈后,首次公开承认了自己过去的错误,和一些不成熟的做法,并对由此给八一队、国家队造成的损失表示悔恨。他说自己当时在NBA并没有完全站稳脚跟,自己当时拒绝回国,并不是有什么别的想法,主要是想通过参加

夏季联赛,引起NBA球探的注意,尽快找到新的球队打球。

  匡鲁彬在谈到当时的情况时说:“我和李主任(李元伟)在洛杉矶和王治郅见了多次面,由于双方都抱着诚意,所以,见面时的气氛是非常好的。双方彼此谈了自己的想法,从王治郅说话的口气和所谈的一些条件上来看,他的心情极为矛盾。好多话都是欲言又止,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

  匡鲁彬介绍说,王治郅在美国相当封闭,别说是国内的记者,就是美国记者想见他也非常难,这也是大家很难从媒体上得到有关王治郅消息的原因。匡鲁彬说,篮协和王治郅之间达成了某种谅解和协议,然而他拒绝透露协议的具体内容。显然这个现在还不被人知的协议是促成大郅回归的重要因素,只是我们不知道,这个协议何时能让大家知晓,或许它将成为永远的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