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百姓需求——技能多放在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30 中国体育报

  社会体育指导员在经常健身锻炼的人们心中是什么样的形象?群众心目中理想的体育指导员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玉渊潭公园和龙潭湖公园随机进行了抽样采访。20名受访者中,除了4人表示不太熟悉体育指导员之外,大部分群众都表示,体育指导员最重要的素质是要有多样、丰富的体育知识和动手能力,其次要有为公众服务的精神,能够很好地传授自己的体育技能。

  清晨在龙潭湖畔打太极拳的牛大爷表示,自己一般都是独自练拳,不太熟悉体育指导员这个行业。不过正在附近健身路径上锻炼的人们对这个都比较熟悉,一位健身者表示,既然是指导人们锻炼身体,首先体育指导员自己的素质必须过硬。就像练太极拳一样,自己都打不好,怎么去教别人?另外,健身者可能只挑自己喜欢的一项运动去学习、锻炼,但体育指导员应该会得更多,技能也要比普通人更高才行。

  关于体育指导员的分级培训,资格证等问题,很多健身者都觉得并不太重要,一位姓张的大妈表示:“关键还是要看真本事,一出手让人一看就是行家,要不然拿什么证也没用。现在我们这里就有义务指导别人锻炼的,人家也不是什么指导员,但就是练得好,大家也肯跟他学。”同样的问题在玉渊潭公园得到了不同的回答,一位受访者表示,体育指导员是国家的一项制度,所以还是有国家认可的、正规的体育指导员比较让人放心。毕竟人们在锻炼时,健身效果其实倒在其次,安全才是第一位的,而受过培训的体育指导员在确保健身者安全方面,应该比较可靠。

  在一线直接指导健身者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给人们留下了怎样的总体印象?大部分受访者都表示,觉得他们很不容易,经常起早贪黑帮助别人,但是社会地位并不高,比如少数健身者并不太理解他们的工作,有时会产生一些误会。因此很多锻炼者建议,应该加强对体育指导员的作用和形象的宣传,让广大健身者认识到在自己的健身活动中,体育指导员是值得信赖的帮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