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保级军团:连战连败,心境各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22 中国足球报

  4月8日,中甲联赛第三轮全面开战。作为新赛季中甲新军的南昌八一、北京宏登和山西路虎,面对着各自实力强劲的对手,都没能逃脱连败噩运。但有所不同的是,三支新军在赛后却体现出截然不同的心境:南昌八一取分指日可待;北京宏登进球找到自信;只有山西路虎恐难逃连败噩运。作为本赛季中甲联赛降级热门的南昌、北京和山西,在经历过冲超三强的连番考验后,保级车轮战才真正开始。

  北京宏登,首个进球找到信心

  在连败浙江绿城和广州医药后,宏登本轮作客青岛。当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前锋于臣在禁区内遭对手肘击倒地,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将青岛防守核心肖金亮红牌罚下。外援韦拉多轻松将点球罚进,这是北京宏登在中甲联赛的首个进球。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多一人作战,但北京宏登没能创造出更好的破门机会,最终以1比2不敌青岛海信。

  虽然北京宏登在中甲联赛的首个进球是通过点球打进的,但这并不影响球员们自信心的恢复。赛后,主教练张旭表示,对本场比赛球员的表现比较满意,“由于维多维奇和李晶伟的缺阵,对球队整体实力影响很大。尤其是维多维奇的拉伤,使球队几乎丧失了攻击力,要不然很可能带走1分。”而青岛海信主教练左文清则认为:“北京打进点球后,球员的士气一下就起来了,能最终赢下比赛很不容易。”

  进攻中有所斩获固然可喜,但本场与青岛海信的比赛,宏登后防线再次暴露出精力不集中的毛病:开场仅9分钟,青岛海信利用角球机会,由张波在中路接杜斌的传中头球破门,这也是宏登连续第二场在开场10分钟内失球的比赛。第45分钟,青岛海信再次利用角球破门,于大宝接杜斌发出的角球抢前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至2比0。定位球防守,似乎正在成为这支中甲新军的致命顽疾,此前与广州医药的比赛中,宏登同样被对手两度利用任意球破门。由此可见,急于摆脱垫底处境的北京宏登,光有保级决心还是远远不够的。

  南昌八一,首个积分指日可待

  在本轮1比2负于广州医药后,南昌八一遭遇了中甲联赛三连败。事实上,以一支中甲新军的实力,连续负于冲超热门并不算什么丢人的事情。与升级兄弟北京宏登和山西路虎的接连惨败相比,南昌八一近两轮仅一球小负绿城和广州的神勇表现,还或多或少为升班马挽回不少颜面。

  本场比赛开始后,广州医药凭借强大的实力和主场之利展开疯狂进攻,并且很快取得领先。第6分钟,中场核心舒马赫主罚角球,邹游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外脚背凌空抽射入网,广州医药取得完美开局。虽然南昌八一意欲加强进攻,但实力上的差距使得球队难以威胁对手球门,而广州医药不断向南昌八一施压,并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第35分钟,又是舒马赫,在禁区外的劲射击中南昌后卫改变方向飞进死角,广州医药扩大领先优势。

  南昌八一的努力在第38分钟收到回报,王博接队友季俊的突破传球后左脚劲射破门,为球队扳回一球。尽管南昌八一在场面上处于被动,但球队并非没有机会扳平比分。第77分钟,肖恩右路突破传中,张辉同样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面对空门将球打飞,也彻底葬送了南昌八一取分的希望。赛后,南昌八一主教练朱波认为,“球队整体来说打得比较好,慢慢地信心会提高,但本场比赛实力不济很难拿分。”

  的确,南昌八一作为中甲新军,实力与多年混迹中甲的广州有较大差距。但通过升班马和冲超热门之间的交锋,应当说,南昌八一无论在防守还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上,都要强于北京和山西。三强考核过后,面对实力稍弱的对手,南昌八一的取分时机已经到来。

  山西路虎,中甲新军难逃三连败

  尽管山西路虎首轮联赛轮空,但球队还是没能避开连续遭遇冲超三强的魔鬼赛程。在本轮1比3完败浙江绿城后,山西路虎和南昌、宏登两支升班马一样,全负垫底。而本周六,山西路虎即将在主场迎来戚务生执教的广州医药,除非奇迹出现,否则球队将难逃三连败。

  在本场比赛之前的一周内,浙江绿城连续作客南昌八一和北京国安,可以说对球队的体能消耗相当大。然而,山西路虎没能利用体力优势来弥补技术和整体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使得整场比赛的节奏始终被绿城牢牢控制,甚至于比赛进行近70分钟才形成本队的第一次射门。第76分钟,外援罗德里格斯在后卫封堵前捅射破门,多少只能为山西路虎挽回些颜面,此前绿城早已凭借外援奥兰多和马成的进球锁定胜局。

  “球员的表现让人满意,路虎是一支刚刚组建的年轻的队伍,球队的成长需要时间。”赛后山西路虎主教练段鑫表示。但从比赛进程来看,山西路虎虽然获得多次反击机会,但始终无法形成射门,以球队这样薄弱的进攻能力和“让人满意”的表现,山西路虎很难抵挡住广州医药的强大攻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