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曹阳一人锁定全场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22 中国足球报

  天津康师傅1比1战平北京国安,曹阳也许是心里最不是滋味的人,因为全场的两个进球都与他有直接关系。准确地说,两个球在进网前,他都是最后一个碰到球的人。

  第67分钟,北京队获得角球机会,科内塞右脚将球划出一道有力而标准的弧线,禁区内所有人都没有碰到球,当球划过球门中央时,侧向面对皮球的曹阳下意识地想用胸口挡出,结果却鬼使神差地摆了乌龙。

  因为当时禁区内非常过混乱,连场边的教练和替补球员都没有反应过来,更没有看清到底是怎么失的球。赛后,刘春明等几名教练还在询问场上队员,“那球怎么进的?怎么会稀里糊涂地进去了呢?”

  曹阳回忆起那记乌龙球仍然非常郁闷,因为自从在天津队牢牢占据主力位置后,他在任何比赛中都没有这么背运。“当时我负责盯防中路的球员,我们有队员在前点防守,但科内塞罚出球后,北京队球员跑位把我们的队员拉到了外线,我跟着一名队员跑,突然发现球直接飞了过来,如果我再把球漏过去,谁也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我下意识地用胸口一挡,球进了自己的大门,真是想不到。”

  曹阳的乌龙球一时让天津队陷入被动,北京球迷掀起人浪,他们似乎已经看到北京队打破主场不胜魔咒的希望。然而,仅仅8分钟后,丰体中心再次沉寂无声,而最后一个触球的还是曹阳。

  赛后,曹阳并不知道天津队的进球与自己有关,当记者把录像显示的结果告诉他后,曹阳起初有些惊讶,继而变得非常开心:“是吗?我一点感觉都没有,我还为我的乌龙球别扭呐。”

  其实,曹阳知道自己最近状态出现了下滑,他并没有回避这一问题,只是希望大家能给他一点时间,“我想利用在国家队的三天集训好好整理一下思路,调整一下心态。我知道自己最近表现不能让大家满意,有时越是着急,发挥越不理想,我也曾有过低谷,也知道应该怎么走出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