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民体质检测车开进阿热勒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先深深吸一口气,然后对着白色的漏斗慢慢吐出来。”且末县阿热勒乡69岁的农民吐逊·司地克整整花了半个小时才完成了他这个年龄段需要参加的所有项目。又过了5分钟,吐逊拿到了他的体质测定报告。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三下乡工作团进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

  “我去年在医院就查出肺部有点毛病,最近一直咳嗽不停,给我开点药吧。”面对
这样的央求,巴州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乔鲁有些哭笑不得。他一再解释,体质检测与去医院体检完全是两码事,是对人的力量、心肺功能、反应等综合体质状况的总体评定,给出的惟一“药方”就是针对性地锻炼。

  在工作人员的不断劝服下,阿热勒乡愿意做体质检测的人越来越多。11岁的学生玉素甫·艾尔肯拿到了当天的最后一份检测报告,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各项数据和建议。

  “健康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越来越重要。这种健康不仅仅在于有没有生病,还在于体质上的全面发展。我相信过不了多久,体质检测将成为人们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事情。”自治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副主任吐尔逊江·斯拉木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