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 启动革命老区场馆专项调研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贫困地区的体育场馆现状如何?如何建设规划?需要什么样的政策支持?带着这些问题,为期一个月的晋西北、太行山革命老区经济开发体育场馆专项调研活动日前启动。

  山西省省长于幼军在今年的全省人大会议上提出:“要举全省之力,支持晋西北、太行山革命老区和连片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而加快贫困地区经济开发需要政策依据,以找到一条符合实际情况、能够实现战略突破和可持续性发展的根本路径,因此,省政府成立了
以于幼军为组长的调研组进行中心调研,同时要求省体育局牵头进行体育场馆方面的专题调研。

  这次开发调研重点确定了晋西北、太行山革命老区的59个县(市、区),其中包括35个国家级贫困县、15个省级贫困县、4个插花贫困县、5个非贫困县,其中贫困县占到全省贫困县总数的95%。调研时间安排为4月6日至4月28日。调研范围为各系统、各行业、各种所有制形式,以及港澳台外商投资建设的各类标准体育场地。调研报告内容要求应分三个部分:现状调查与分析,“

十一五”期间的建设规划,当地能给的政策支持和需要省里给的政策支持。

  山西省政府提出要求:“十一五”期间,“两区”体育场馆建设规划总体目标是每个县都要有体育场馆,每个行政村都要有相应的符合标准的体育健身活动场所。各市按照当地场馆现状和经济发展实际情况,拟定“十一五”场馆建设规划,确定好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拿出操作性强的落实举措和政策支持。同时提出,场馆建设规划要根据当地群众喜闻乐见、风俗民情、自然条件、建设规划设计等提出,内容要包括:体育场馆现状,拟发展的体育设施类型,建设规模,投资数额,资金筹措计划,建设地点、建设时间安排等。

  山西省体育局已经成立了以副局长郝晓峰为组长的晋西北和太行山革命老区体育场馆专题调研组,4月6日,来自十个地市的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有关这次专项调研活动的布置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