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世锦赛选拔赛为奥运演练 将对百姓媒体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磊)第49届射击世锦赛选拔赛昨天在上海开打,本次比赛共进行6天,将决出31个世锦赛参赛席位。据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介绍,这次比赛将对广大媒体和市民开放,为北京奥运会进行演练。

  据了解,中国射击队的队内选拔赛之前都是封闭进行,“这次之所以对外开放,主要是为了让队员适应在母语环境下比赛,同时希望观众监督我们的选拔机制,产生世锦赛参
赛者的过程是公平、公开的。”王义夫说。

  在月初进行的射击世界杯广州站比赛中,中国射击队暴露了一些问题。其中一点是对主场环境的不适应。“朱启南比赛时,有很多观众和媒体聚在他旁边,他就有点乱了,结果就没有打好。”王义夫说,“北京奥运会时,主场氛围肯定比现在更热烈。我们的队员必须从现在开始适应在母语环境下比赛,我们会尽量营造这种氛围,给他们压力。现在发现的问题越多,奥运会时出问题的几率就越小。”

  由于届时有市民进场,安全问题得到了高度重视。据了解,每名队员在比赛期间都不能随便离开场地,离场前要先向裁判报告,并且要把枪留在靶位上,否则将被取消资格。枪口不能对着人这样的常识性问题,队员们也被反复告诫。

  共有118名队员参加本次选拔赛,其中包括陶璐娜、杜丽、朱启南、贾占波等奥运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