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程菲被提名“世界年度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国际体操名人堂昨日公布了2005年最佳男女体操运动员的候选名单,中国小将程菲被提名参选最佳女运动员。这是程菲继中国十佳劳伦斯最佳新人和世界十佳之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这是国际体操名人堂连续第四年设立该奖项,共有男女各三名选手获得提名,这六名选手都是在去年的国际大赛中有着出色表现的体操明星。他们分别是男子的法国选手库切
拉、巴西人迭戈-海波里托和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女子的美国名将梅美尔、新秀柳金和中国的程菲。

  这六名选手在2005赛季都取得了不俗战绩,富田洋之夺得了墨尔本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海波里托在世锦赛上夺得的男子自由体操冠军不仅是巴西第一个男子体操世界冠军,也是南美人首次获得该项殊荣。梅美尔和柳金则分享了世锦赛女子全能的冠亚军,后者还夺得了平衡木和高低杠的金牌。

  中国小将程菲在世锦赛上成功完成了两个10分起评的跳马动作,其中之一是以她自己名字命名的程菲跳,并夺得中国第一个女子跳马世界冠军。程菲的最大竞争对手将是名门之后柳金,后者是前苏联体操名将柳金的女儿,母亲也是著名的艺术体操选手。得益于家庭的熏陶和名师的指点,柳金迅速崛起,成为近年女子体操界涌现出的最闪亮的一颗新星。

  国际体操名人堂将在网上公开投票评选,并将于4月28日在俄克拉荷马举行的第十届年会开幕式上宣布评选结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