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青年才俊八月战北京 规模空前热身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44 江淮晨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2006年北京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张建东副主席兼秘书长介绍了该项赛事的筹备情况。

  本届世青赛将于2006年8月15日至20日在北京朝阳体育健身休闲公园举行。而这个时间段也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田径比赛的时间段。此次比赛共有44个项目,将有16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此外,还有国际田联及世界各国或地区的田径
协会官员约500余人,境内外记者300余人来京,这也将成为世青赛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受重视程度最高的一届。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介绍了

中国队此次备战和选拔运动员的情况。罗超毅表示,中国青年田径运动员的水平同中国成年田径运动员水平相似,总体上有进步,但是尖子队员还不突出。这次参加
世青赛
的运动员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正在国家队中进行集训的适龄运动员,另外在6月份的国内青年田径锦标赛之后,也将从各个省市代表队中选拔一些优秀运动员参加世青赛。在44个项目中,中国运动员在近10个项目中有夺取奖牌的希望。这其中男子10000米场地竞走、女子链球和中长跑项目是我们的强项,而在男女跳高和男子撑杆跳这两个项目中中国选手也有争取奖牌的可能。

  最后罗超毅主任表示,这次世青赛中国运动员将肯定有金牌进账,但是数量不会太多。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的热身比赛,这次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也将加入到组委会中,从实战出发来检验自己的工作准备情况。其中安保和志愿者服务两个部门全部由奥组委工作人员组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